椒圆麻麻鸡

我是鸽手

【沙雕文】神奇剧本在哪里(一)

*一个莫名奇妙的,大家都来演话剧的破烂小故事

*三强争霸特别版:谁才是话剧top1的故事

*脑洞乱成山,逻辑乱如狗

*预警很多请您自己参悟吧,反正写东西的人也不知道怎么写预警了

*反正私设应该是在火焰杯三强争霸赛期间人都活的好好的,哎呀不扯了反正挺扯就是了

*AU满天飞啊满天飞啊,OOC预警啊预警严重啊,文笔渣渣啊渣渣

 

01

“哈利,哈利!!!你听说那个最新的消息了吗???邓布利多教授说的那个?”

罗恩·韦斯莱几乎是四脚并用的拥开了正在慢吞吞自动打开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而门在撞击到墙壁后迅速反弹,险些撞到在他后面的站着的赫敏·格兰杰,赫敏一个趔趄,有带的在她后面站着的一众格兰芬多的同学吓了一跳。

但罗恩并没有注意到赫敏正在犀利的眼神——因为他正在急切寻找自己的好友哈利·波特。

而他在四处张望仔细寻找后却发现自己的好友兼格兰芬多的勇士正蹲在角落里回复给他一个“我是谁我在哪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绝望眼神,并且像是没有看到罗恩一样正在低着头浑浑噩噩嘟囔:“哦?什么消息?嗯?我没听说,好吧,罗恩,啊不对,我应该说,我什么都没有听说过,你知道,因为我要担心我的可怜的小命,所以我今天根本今早上就没有去食堂吃饭…”

但激动的罗恩同学并没有领会自己好哥们的惨淡人生,他只是一溜小跑到了哈利身边用极其亢奋的语调报道鼓励他“哦,你不知道,那真是太遗憾了。”(虽然哈利没有看出来他脸上有一丝一毫遗憾的神色)“但我就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好消息!!!真的是好消息!!!”罗恩举起一只手,极力于表示证明这一点足够真实。

  于是哈利冲他歪歪脑袋意思他快点说。

 “啊我给你说,就是我给你说,这太不可思议了,以前霍格沃茨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不过我想给你说的就是,我给你说的就是,为了三强争霸赛——霍格沃茨要演话剧了,哈利!!!!!!!”



02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说,为了三强争霸赛以及圣诞节,我们整个霍格沃茨四大学院要为三所学校编排一个…精彩纷呈的话剧表演?”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的哈利在被罗恩架到沙发上之后向他的同学们发问。

   “是的,因为据邓布利多教授意思,霍格沃茨作为此次三强争霸赛的东道主,有必要为各个学校及本校的学生们带来丰富的赛外活动,展现霍格沃茨丰富的课余生活,借此来愉悦巫师们的身心。”赫敏回答。

“这可是话剧啊!话剧啊哈利!!!”乔治欢呼着把沙发上的靠枕扔上天。一遍弗雷德接过他兄弟的话茬表示“而且还是全校联合汇演!哈利!霍格沃茨可几百年都没有这样的盛况了!”

  “是的没错,这就是一致对外!!!”

  “先解决完外部问题再内斗!!!一定要微笑面对!!!哪怕对面演戏的人是个斯莱特林!!!”

  “学校的的集体荣誉是最重要的!!!”

   “呃好吧各位,这是件好事,感谢你们告诉我,我也觉得很有意思”哈利更加无奈的打断众人的口号“不过很抱歉的是你们告诉我这件事又有什么用呢?我还有那些比赛项目要准备根本没空参加啊?”

   然后众人就向哈利直刷刷投来了难以置信的眼神。

  “不是啊哈利”罗恩皱着眉头“你怎么能不参加呢?你必须得参加啊?”

  “啊?必须参加?”

  “因为这是校长的命令”赫敏叹了口气解释“这个话剧,霍格沃茨的勇士们必须要参演”

  “哦对了,你演的必须还是主要角色。”罗恩完成了补刀。

 

 

03

“那成吧”哈利认命的扶额“告诉我剧本的名字”

“剧本的名字叫做…”赫敏拿出一沓厚厚的纸张,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下上面的字迹“多多邓与咯咯林”

“啥玩意?罗密欧与朱丽叶?”

“不,是多多邓与咯咯林”赫敏正言“哈利,请你一定要严肃认真,毕竟这是麦格教授亲笔执写并且按真实事例改变的故事,讲述的一对黑白巫师之间由爱恨纠葛引发的悲剧”

  “哇!是真的吗?”

  “还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梗?”

  “哇这个设定带感!!!一人血书求实名制!!!告诉我他们的真实身份!!!”

  “我也想知道!加一!”

  “二!!!”

  “三!!”

  “四五六七八九!!!”

   …

  “我觉得我们们学院是养了一片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而不是一群格兰芬多的小狮子”在众人的八卦热潮下,只有哈利为了自己的三强争霸赛而保留了一丝理智“我明天就去给麦格教授,神奇换下咱们学校的吉祥物,嗯没错,换成那种看起来就很贵的镀金红宝石小麻雀就好,这样还显的格兰芬多特别有钱”



04

  “哎哎哎大家不要吵听我们讲!!”在经历了无脑的狂欢过后,终于有明白事理的人站出来了,再此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之后眯着眼睛开始向大众神神叨叨

“你们不是想听八卦吗?”弗雷德率先开口“就是那个由真实事例改编的故事?”

“是啊是啊没错没错!”众人连连点头。、

 “听说这个故事可是相当的虐身虐心小虐怡情大虐绝情啊…”乔治抖抖眉毛。

“不过他的魅力还不止于此,因为我们可是听说啊…”弗雷德像个小老太太把嘴巴捂住一半,用他闷闷声音继续讲到“听说这个多多邓的原型,就是我们的邓布利多校长啊!”

 “什么东西?是邓布利多校长!”有人顿时就叫破了音。

 “哪天哪,你告诉我,到底是谁才能配得上我们当年风华正茂回首还是他的邓布利多校长?!”有人把桌子锤的框框响,嘴上还嗷嗷叫。

 “究竟是谁?!我的天哪,那个人被邓布利多教授喜欢,到底是得有多优秀啊!!!”有人已经幻想邓布利多小时年轻貌美的爱人了。

 “一定是一个性格温柔善良可爱善解人意的大美人!!!”有人已经对邓布利多爱人的性格下定义了。

 “还得是有一头漂亮的金头发!!!漂亮的无与伦比!!!邓布利多校长说过他喜欢金头发的!!!!”有人已经预料到邓布利多校长爱人的外貌了

 “也一定很厉害!!!天赋异禀!!!黑巫师!!天哪,真是少见!!那个人一定是相当的光彩夺目!!!要不然邓布利多教授怎么会那么喜欢呢?”有人夸赞了邓布利多校长爱人的武力值。

  “那个能带如此耀眼的黑巫师真是少见,别提还是女性黑巫师呐,天哪,要是我也得被他迷住!”看,已经有人猜想出来邓布利多爱人的性别了!!!哎不对,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谁告诉你两个人的名字一起出现做标题的时候第二个人就肯定是女的了?谁给你的勇气?梁山伯与祝英台吗?



05

“所以说哈利,经过麦格院长以及同学们的大众选举,就有你来担任邓多多一角”在众人冷静下来以后,赫敏任重道远的拍了拍哈利的肩“希望你能不辱使命,勇闯佳绩!”

“好的没问题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做到最好…”哈利下意识回答。

“哎不对,为什么我演多多邓啊?这是明明是个爱情剧啊?为什么要我演?我又没谈过恋爱?”

“因为你是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啊”旁边的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

   我竟无言反驳这真的好气人啊。



06

  “好吧,那你们来说说?你们分配给我的格格林是谁?”

  “德拉科·马尔福”赫敏秒答,并且机智的补上了一句“因为他是金头发”

  “不是?!为什么,整个学校里有那么多金头发的为什么挑他啊?!”哈利急的涨红了脸“我不要跟他演对手戏,我们之间不可能产生爱情的!!!”

  “也没让你们产生爱情啊,干嘛这么着急否认啊,演戏嘛”赫敏带着怀疑的小眼神看着哈利“急着否认就有鬼”

  “我不是我没有…!!!”哈利辩解“我跟他就是互相看着不顺眼,特别的不顺眼,见面就掐!那不是爱情!”

   “见面就掐那岂不是更好了”罗恩深过脑袋来“不就是相爱相杀吗,而且提到玩相爱相杀的,全校也没有人能玩过你们的了,再说了,没有相爱起码也占一相杀啊”

   “…”哈利垂死挣扎“就算是我答应了反正马尔福也肯定不会答应的,他那么要面子,肯定不回去演一个女巫师的!!!”

   “恰恰相反,他已经答应了”乔治摊摊手“马尔福还表示自己自备魔药服饰准备性转,而且当时他那个表情看起来好迫不及待啊。”

  “这怎么可能!!!他绝对是想看我出丑!!我…”哈利几乎哑口无言“但,但是!!我不是红头发啊…”

  “没事哈利!!!”韦斯莱兄弟三人再加上一个金妮一起拍了拍哈利的肩“我们明天就去喝增发剂,理个秃头,然后把头发保存好寄给我们的妈妈,让她给你织个假发套子”

  “虽然可能不如邓布利多教授的好看但是也足够以假乱真了”金妮微笑着表示支持。

    真棒。

    我有这么一群好伙伴真棒,太棒了。

    哈利这么想。


——————————————tbc——————————————————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


评论(1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