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圆麻麻鸡

我是鸽手

【GGAD】关于陪着你慢慢变老这件小事

*乱七八糟的时间线,大概就是全员存活?伏地魔?管他的?打败伏地魔之后

*就是想看老年组种花种草蜜里调油过小日子,顺便给年轻人做出(正确的)榜样

*段子向,如果我写完一整个会产生很恐怖的效果

*沙雕无脑预警

 

 

年少的时候总把喜欢你整天挂在嘴边,却也做了不少不该做的混蛋事

等到老了,尘埃落定,脸皮薄了,不把喜欢你说的天花乱坠了,才真正明白,喜欢你这件事情,是需要用一件件小事来证明的。

比如陪你上课,陪你织袜子,陪你吃饭,陪你拆圣诞礼物,陪你慢慢变老。



01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罗恩和哈利,再加上辅导他们作业的赫敏,呃,其实也不只是他们三个,好吧,在加上无数被魔药摧残的格兰芬多学子们——正在为今天的魔药课作业奋斗。

   就在众人百思不得其解,想要反手自己一个阿瓦达的时候——更高级部的同学们回来了。

   他们一个一个推开大门鱼贯而入,脸颊通红,无比激动,每个人都像是灌下了一整瓶热火威士忌——有的人一进门来就把自己的帽子扔上屋顶,还有的直接跪倒在地发出无声的狂笑——其实这还算症状较好的能控制住自己的——更有甚者,简直无视了整个房间里沉重压抑的气氛。直接选择咧开嗓子嗷嗷大叫:

   “嘿!你们听说了吗?”在这里面数乔治和弗雷德嗷嗷的最响,他们甚至还使用了一个声音洪亮“邓布利多教授今天给我们代了一节黑魔法防御课!!!”

   “他还把格林德沃带过去给他当助教!!!”

   “给我们当人肉靶子!!!”

    赫敏的羽毛笔被自己咯噔掐断了一截。

    罗恩强迫自己把手伸向前方的鸡腿。

    哈利惊到让自己的伤疤闪闪发光。

    全场沸腾。

(PS:我觉得整个格兰芬多学院都是邓布利多吹)

 

 

02

  “所以说,因为你们教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生病了,其它的教授也都把课排满了,没人给你们上课了,然后邓布利多校长就去了?”在众人的的喜极而泣中,率先缓过神来的赫敏问。

  “是的没错”弗雷德扯过乔治的校服袍子角抹抹眼泪“你知道当邓布利多校长出现在教室里的时候,我们都哭成什么样了吗?”

  “尤其是他们后面跟着一个格林德沃的时候!”乔治在弗雷德的袖子上抹了把鼻涕“我们真的要疯掉啦!”

  “你知道我们想看他俩同框出现有多久了吗?”旁边一个女生哭的梨花带雨“天哪他们两个太好了呜呜呜,他们的眼神都是那么的包含深情呜呜呜,这才是爱情!!!”

  “而且格林德沃先生还为了邓布利多先生心甘情愿的给我们当活靶子使!”

  “你看到他为校长递魔杖时候的那个表情了吗!太温柔了!!!”

  “上完课之后是他为邓布利多先生收拾教学用具的!!!”

  “我送了他一包巧克力蛙格林德沃先生竟然还对我说了谢谢!!!他说邓布利多校长爱吃这个!!!!我的天呐!!!梅林我死而无憾!!!”

   “老头女孩也是有春天的!!!我跟你们讲从我拿到邓布利多在巧克力蛙里面的卡片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粉他们了!!!!”

    然后一群人抱在沙发上哭成一团。

   “或许我们需要把庞弗雷女士叫过来给他们诊断一下有没有被施加夺魂咒?”赫敏问。

   “也许直接把他们送圣芒戈精神科会更好?”罗恩答非所问。

   “要不直接把斯内普叫过来给他们也多布置点魔药作业吧,给格兰芬多扣分都成,那我也心甘情愿。”哈利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03

    “哦,盖勒特,谢谢你”邓布利多放下手中织了一半的羊毛袜子,接过盖特勒为他亲手端过来的柠檬茶。

    然后喝了一口,眉头一皱,嘴巴一撅,开始抱怨“你没给我加糖。”

   “我加了。”格林德沃辩解。

   "不,你没加,加了糖的柠檬茶不是这个味儿的,我喝过的,你别想骗我。”邓布利多瞪眼。

  “你吃糖吃这么多,不怕蛀牙啊!”格林德沃反击。

  “我牙都马上快掉光了我还怕蛀牙?”邓布利多继续瞪眼。

   格林德沃认怂。

“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给你比平时少加了写糖,但我也是加了的啊,我这不怕你晚上临睡觉还吃糖”格林德沃心虚的瞄了邓布利多一眼“发胖…啊不对,对身体不好嘛”   

   邓布利多没接话,但还是端起杯子,把少糖版的柠檬茶喝光了。

   邓布利多让杯子飘去一边,重新拿起他的纺织工具,吩咐另一个老头:

  “去,把我那团红色毛线团拿过来。圣诞节快到了,我还得给很多人准备礼物呢。”

   格林德沃一脸被绿的样子但是还要保持微笑的乐呵呵的去拿了。

   邓布利多又看了看旁边那条织完了的羊毛围巾,想着等一会等格林德沃回来,就大发慈悲的,把给这个小东西,当做是格林德沃先生每天都给自己跑腿的“酬劳”,先行送出吧。

   免得他再满学校挑刺吃醋。

 

 

04

   自打上次他俩去给学生代课引起全校师生的轰动及祝福后,他俩好像就愈发愈不加收敛了,斯内普教授这样想。

   这种感觉就像是,拿什么拯救他的得意门生——德拉科的发际线一样。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无力感。

   每次晚上的教职工用餐时间就好像变成了秀恩爱修罗场。

  “这个不好吃,给你”邓布利多把西兰花挑走。

  “嗯…”

  “这个布丁好吃,给我”邓布利多伸手将其拿走。

  “好…”

  “这个!”

  “嗯…”

  “这个!!”

  “好…”

   …

   然后海格开始用骨头喂牙牙。

   费尔奇掏出了自己的小鱼干。

   其余教职员愤然离席,我们除了自己一无所有.jpg.

 

 

05

    圣诞节晚上的校长办公室十分热闹:因为邓布利多教授正在唱他的独角戏。

   "哦~这肯定是阿不福思的礼物,整整一箱的黄油啤酒!”

   “哦,是吗”阿不思没拆我的礼物,不开心。

   “呀!这是阿利安娜寄来的!上面还写了卡片——她送了我整整一箱的蜂蜜公爵的特色招牌糖果!!!天哪!我太爱她了!!!”

   “哦”你爱你爱使劲爱。

   “哦?这是格兰杰小姐送来的——麻瓜们的书:莎士比亚爱情喜剧?听起来不错的样子,盖特勒?你有没有兴趣也读一下?”

   “嗯…还行”麻瓜的书!!!我才没兴趣!!!

   “还有这个!哈利送的!!!一双羊毛袜子!!!”

   “我明明也给了你羊毛袜子的!!!”格林德沃心碎至极,脱口而出“你为什么不拆我的礼物呢?”

    脱口而出后发现自己委屈的好像个没用拆的自己想要的圣诞礼物的小孩,于是要面子的黑巫师像个猫科动物一样,选择害羞之后,把自己蒙在沙发上的毛线团里。

  “你都多少岁了?还吃这点醋啊?”邓布利多哭笑不得。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格林德沃发出不开心的声响。

  “行了行了”邓布利多走过去,把他头上的毛线团一个一个挪开,呼噜呼噜毛“那我让你先拆我给你的礼物好不好”

   “就算你不让我先拆你的礼物,那我还是会先拆你的的。”格林德沃的声音闷闷的。

   “我还哄不好你了不是?”邓布利多见顺毛无效,便用了点劲的拍了他一巴掌。

    格林德沃更委屈了。

    于是觉察出这一点的伟大巫师邓布利多打算进行又一次发言。

   “其实我本来想的是…”邓布利多说“既然已经有你在这里了,那其他的圣诞礼物…”

   “其他的圣诞礼物怎么了”格林德沃翻过身来看着他,他觉得刚才这话他听着心里舒服多了。    

   “就都不你那么重要了”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耸耸肩

   “因为对我而言,你就已经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所以你也不用再送我任何其他的礼物了。”

   “因为他们,都不如你。”



06

  “曾经的那个天真无邪善良可爱纯洁的阿尔已经长大了”头发花白,脸颊却通红的格林德沃这样想。

  “ 他都已经说小情话不带脸红的了。”

   “脸红的倒变成他了。”

   “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

   格林德沃恍然大悟。

 

 

——————————————END——————————————

其实我个起名废

真的,我差点想扒拉牛津词典起题目

还有我觉得,我写的老邓比老格攻

好了这里圆滚滚


评论(15)

热度(3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